你也常飲食只要有吃或吃飽就好嗎?
也很常血糖大部分都在高點浮動嗎?

黃阿姨的餐前血糖都在230上下浮動
經由醫生介紹來找我諮詢,
她說以前她生過一場大病,
那時是她的姪女負責照顧她,
她說姪女是她生命中很重要的角色。
她說生病後變得非常瘦,所以醫生請她多吃增重!
那時她就拼命吃,就算吃不下也是拼命塞……

病好後她跟姪女一起住,
但是姪女對氣味非常敏感,
所以她很少在家開火煮東西,
大多數選擇叫外送及簡單的吃。
也因為這樣她覺得讓血糖平穩的飲食很困難!

我發現黃阿姨大部分飲食都是以澱粉為主,
她自覺吃東西只是為了延續生命,
對於吃東西常常味同嚼蠟有吃就好,
再加上本身容易焦慮、緊繃,所以生活品質沒這麼好。

於是我跟她說她吃東西不只是為了延續生命,resize-11.jpeg
還跟她分享如何品嚐食物。
以及一些簡單的式讓她能透過外送或簡單的在早餐店如何吃的均衡。

後來黃阿姨跟我分享,
她發現自己變得比之前有精神!
每天心情也開朗許多。
重點是她回去照我教她的方法做後對於飲食的看法大大改觀了!
也漸漸感受到自己是真正活著!

預約諮詢,歡迎私訊詢問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賴勺官營養師 的頭像
    賴勺官營養師

    賴勺官營養師經營安康生活

    賴勺官營養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